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正确学(Correctology)”,有可能成为一门新学科吗?

已有 1511 次阅读 2018-8-11 00: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正确学(Correctology)”,有可能成为一门新学科吗?


“正确学(Correctology)”,应该指的是研究如何正确理解和正确行动的一门学科。

只有正确的思想才能形成正确的行动,从而形成正确的结果。

反之,所有的错误都是由于不正确的思想所导致的不正确的行动所造成的。

研究“正确学”的,至少通常不容易犯错误。

这是一个非常朴素的想法:动机是关键,尤其是“善良”的动机。

自然界本身善良的,善良遗传善良,正确遗传正确。

菌心学的原理,技术(方法)与实践,是“正确学”的自然体现,意味着我们将会进入到“人菌平衡”、“物质与意识关系的正确处理”新阶段。

“正确学”可以被理解为“菌心学”和“脑心学”的母学科,当然也必然是其他若干学科的母学科...


如是,则“正确学”将方兴未艾矣!


CZ @ 2018.08.11 00:18:5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28600.html

上一篇:菌心说及菌脑双心论之通俗解读
下一篇:不得不热爱数学:z=a+b*i——人即数学?理解人体≈数学求解
收藏 IP: 114.243.65.*| 热度|

1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