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我所期待的几个马年春晚节目

已有 3688 次阅读 2014-1-30 19:32 |个人分类:生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马年春晚

   按照北大周部长的三个条件(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762091.html),我满足其中的两个条件:

           1、每年春晚不看完;2、每晚基本不看连续剧。

   春晚不看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节目比较烂,实在没几个节目能让我耐着性子看完的。不过今年因为冯小刚执导,所以还是给人以些许的期待吧。

   大概看了一下春晚节目单,我大概期待的有这么几个节目:

 1、《英雄组歌》

由中央芭蕾舞团表演的《红色娘子军》,孙楠演唱《万泉河水》,王芳演唱《英雄赞歌》组成。我们这代人是看着八个样板戏、听着《英雄赞歌》长大的,其中《红色娘子军》是唯一的一个芭蕾舞剧。

   抛开政治,八个样板戏无论是演员、服装、道具、化妆、舞美、音乐、唱腔、灯光、布景等等,绝对堪称京剧、芭蕾艺术现代题材的经典之作。其艺术造诣,艺术水准至今也无法逾越。所以很期待这组伴随着我们成长的节目。

 2、歌曲《玫瑰人生》

   由中国天王刘欢和法国天后合唱,重量级的节目。刘欢是我喜欢的歌手,而且刘欢又是法语专业出身,所以唱起法国歌曲一定原汁原味。

 3、歌曲《张灯结彩》

   由《星光大道》曾经胜出的两位民歌手阿宝和王二妮演唱。我喜欢原汁原味的民歌,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威武,让韩国欧巴看看啥叫本土艺术!

   至于春晚可能最受欢迎的小品相声,我认为其笑点、幽默、调侃、讽刺绝对不会超过网络上的那些精彩的段子和包袱,所以看不看就那么回事。

   OK,离春晚还有半个小时了,让我们一起期待吧,希望冯导能给我们端上一盘和往年不一样的年夜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763518.html

上一篇:到底哪些是大学难做、企业不能做的事情呢?
下一篇:借春晚,中国开始亮剑了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8 王荣林 武夷山 陈安 李学宽 刘旭霞 刘淼 赵美娣 余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