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饶海兄的博士后导师获得科学界第一巨奖 精选

已有 17628 次阅读 2013-12-18 13:28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Alexander, 科学突破奖, Varshavsky

   科学网著名博主,人称江湖大侠、捕头的邢志忠老师,以一篇介绍2012年科学界第一巨奖“科学突破奖”得主,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教授,40岁出头就在美国高能物理学界呼风唤雨的大明星“尼马”博士的博文而被编辑MM加精置顶。

   恰好今天看到科学网首页一篇新闻【2014年“科学突破奖”揭晓为科学界第一巨奖】:



       

       从获奖名单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Alexander Varshavsky。

       Alexander Varshavsky教授何许人也?

   他乃科学网大名鼎鼎的博主:饶海饶大侠在加州理工的博士后导师

   饶海兄在科学网好久不露面了,是不是也该出来冒个泡呢。

       Alexander Varshavsky教授是世界著名的俄裔美国生物化学家。上世纪七十年代毕业于苏联莫斯科大学化学系,1974年在苏联科学院取得博士学位,1977年通过去美国开会的机会离开苏联移民美国,先后在MIT和加州理工工作。

       Alexander Varshavsky教授拿到了除诺奖之外的几乎所有的重要大奖:

      1999年获盖尔德纳国际奖,2000年获拉斯克基础医学研究奖,2001年获路易莎·格罗斯·霍维茨奖和沃尔夫医学奖,2013年获科学突破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750779.html

上一篇:【微博】五花肉思密达
下一篇:金砖五国大学排名出炉,我还是低估了中国大学的实力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33 杨正瓴 李学宽 庄世宇 陆俊茜 王涛 罗德海 陈桂华 王春艳 陈儒军 武夷山 曹聪 薛宇 陈小润 赵凤光 曹俊 刘立 李天成 刘智 余世锋 赵序茅 蔡志全 唐凌峰 邢志忠 鲍得海 丛远新 李宇斌 吴锦宇 张帅 crossludo songshu123 rosejump biofans ymyt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