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旧四害 VS 新四害

已有 13511 次阅读 2013-3-30 12:19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旧四害, 新四害

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对除四害运动仍然记忆犹新。所谓“四害”就是指苍蝇、蚊子、老鼠、麻雀。当年中共中央、国务院还专门发出《关于除四害讲卫生的指示》,提出要在10年或更短一些的时间内,完成消灭四害的任务。当然,后来的四害之一“麻雀”被平反昭雪,据说被“蟑螂”取代了。不过我小时候是灭了不少麻雀,也吃了不少麻雀。现在想起油炸麻雀和红烧麻雀的香味,口水快流出来了

 

旧四害没除,新四害又出来了。早上开车听广播新闻,说是北京多部门联合召开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环保局、市政、水务局和规划委进行总动员,围剿北京出现的新“四害”。

 

 所谓新四害是神马呢?就是:空气污染、水污染、垃圾围城、违法建设

 

新闻中特别提到北京市环保局将通过69项措施来提高空气质量,其中有17项是新增项目。如出现雾霾天气时将限制机动车的出行。今后北京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是大气主要污染物年平均浓度要下降2%

 

北京空气污染浓度下降2%是神马概念呢,据有关专家测算,照这样的下降速度,北京七十年以后空气质量才能达标!

 

七十年啊,玛雅,看来退休以后得逃离北京,找个空气清新的地方养老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675256.html

上一篇:透露一下名牌大学新任校长的本科学历又何妨呢
下一篇:怀念老朋友余志伟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7 李学宽 武夷山 庄世宇 陈小润 吕喆 魏东平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