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俄罗斯教师的工资高吗?

已有 5990 次阅读 2012-12-13 08:06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普京, 工资, 国情咨文

    早上听了一耳朵广播,是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的新闻。这是普京今年5月再次入主克里姆林宫后第一次发表国情咨文,同时也是他作为总统的第九次国情咨文报告。
 
    这条新闻印象比较深的是:普京在国情咨文的一开始表示,他在今年初总统竞选纲领中曾经许诺过的施政纲领和任务如今部分已经开始落到了实处。比如,在提高教师的工资方面,工作已经开始展开。我想向所有公民保证,这项工作将按照既定目标继续,并无条件的完成。
 
    另外,普京还强调全球发展越来越不均衡,对资源如金属、石油、天然气的竞争日趋激烈,但首先是对人力和智力资源的争夺谁能冲到前面不被淘汰出局,不仅取决于经济潜力,而首先取决于每个民族的意志和内部能量、前进和应对变革的能力。
 

    那么俄罗斯目前教师的工资是多少呢?我上周看到《中国青年报》驻俄罗斯首席记者关健斌的微博提到俄罗斯居民的平均工资,我按人民币大概折算了一下:

 

 

    关健斌在微博中还透露: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会见各学校校长时称,今年该市教师月平均工资将上涨1.2万卢布,增至5.5万卢布(1元=5卢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642103.html

上一篇:【微博】莫言瑞典演讲《讲故事的人》全程视频
下一篇:头一次听说限制硕士生做第一作者投稿的期刊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5 陈小润 吕喆 曹聪 朱晓刚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