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分分分,也成了美国教师的命根!

已有 3747 次阅读 2012-8-20 08:0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中小学教师, 分数

    中国有句俗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家长看分,老师看分,考试全靠分。
 
    没想到米国的中小学也重视分数了,而且是针对米国的中小学教师。
 
    刚才看到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一篇文章,说是纽约市今年将近一半的(45%)完成试用期的中小学老师没有得到tenure,取舍标准主要是根据学生在标准化考试中的分数决定(In New York City and many other districts, tenure decisions are increasingly based on how the teachers’ students score on standardized tests)。
 
    原来美国中小学教师也施行tenure-track制啊,而且条件是看学生的考生分数。据《纽约时报》报道,过去基本上是全给,比如2007年就有97%的中小学老师拿到了tenure。
 
    从2012年只有55%的中小学教师拿到tenure资格分析:一是米国教育经费真的紧张了;二是分分分,是美国中小学教师的命根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603941.html

上一篇:世界一流大学不是干出来的,是拍出来的
下一篇:科技评价制度不改革,没有基金的科研很难有出路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7 刘旭霞 许培扬 吕喆 李学宽 陆俊茜 陈小润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