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普京还是把最重要的第一次国事访问留给了中国

已有 4372 次阅读 2012-6-4 15:10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北京, color, 交通管制, 交通部门

    刚才手机收到一条短信:
 
    人保电话车险出行提示:第十二次上海峰会定于2012年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6月5日至8日将对部分地区及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您注意收听、收看交通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信息和绕行路线,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交通管制路段。
 
    6月5日,也就是明天,俄罗斯新当选总统普京就要来北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十二次上合峰会。这也是他第三次当选总统后的第一次国事访问。
 
    普京今年5月上旬就职总统后,奥巴马为了在第一时间和普京会晤,特地把原定在芝加哥举行的G8峰会改在戴维营,但普京拒绝了奥巴马的邀请,改派总理小梅出息G8峰会,这也是俄罗斯近20年来总统首次缺席G8峰会。
 
    外界普遍认为普京此举是有意冷落美国,王者归来后首次对美“挥拳”,今后美俄关系难以乐观。当时俄罗斯有媒体评论称:由于这一变化,中国可能成为普京就职后首访的国家。
 
    实际情况是,5月31日至6月1日,普京结束了对白俄罗斯的正式访问。6月1日,普京先后对德、法进行工作访问。至此,普京结束了第三次就任俄总统后的首次外访之行。6月5-7日,普京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重返克宫后的普京首次国事访问。
 
    对于“工作访问”,元首、政府首脑、部长都可以进行,一般是讨论某个具体问题,行程较短,礼宾从筒。
 
  “正式访问”较“工作访问”正式一些,政府首脑或内阁部长都可应邀对外国进行正式访问。
 
    而“国事访问”特指国家元首对外国的正式访问,除了有重要、正式的会谈外,必须有隆重的仪式,欢迎仪式鸣礼炮21响,举行国宴等。
 
   虽然中国不是普京就职总统后的首访国家,但普京还是把最重要的第一次国事访问留给了中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578476.html

上一篇:扎克伯格 PK 韩寒
下一篇:外交部有关人员和记者凌晨4点去机场接普京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