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高校招人,除了比出身,开始拼“爹”了 精选

已有 6535 次阅读 2011-11-22 17:53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高校, 招人

   记得我们这一代人大学毕业的时候,进高校或科学院工作只需要本科学历就可以了。后来高校的门槛慢慢水涨船高,开始要求至少硕士毕业了;再后来高校的大门(教学科研岗)就只对博士敞开大门了;再再后来高校开始对博士也挑三拣四了,从祖宗三代开始算起,看你的出身是不是根红苗正。
 
   比如本科是不是985、211啊,如果不是,你就是清华北大毕业的博士也只好对不起了,而有的高校干脆把土鳖博士封杀在大门外——只要求海龟名校博士。
 
   刚才在校园网上看到一则招聘启示,饶有兴趣地点进去看了一下。哈哈,高校招人除了比出身以外,开始进入拼“爹”的时代了(这里的“爹”是指导师啊 
 
 
   为了给这所高校留点面子,这里就不提名字了,我只把部分内容贴在下面,供大家欣赏一下吧。
 
 

 

(三)博士

 

  1.博士A

 

  (1)国内优秀博士一般应毕业于中科院、社科院、“985”高校、“211”高校或排名前三的专业类院校的优势学科专业,境外优秀博士应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

 

  (2导师应为同行公认的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知名度的专家学者;或者博士本人是国家级科研项目的主要完成者

 

  (3)文科博士一般应在本学科一类(级)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SSCI/A&HCI 检索1篇;理工科博士一般应在本学科SCI区发表论文1篇或在二区发表论文2篇;或者获得省级及以上级别优秀博士论文;或者学术成果虽不符合上述规定,但经学科专家组审议,认定其学术成果已达到相同或相近水平。

 

  (4)年龄文科一般不超过40周岁,理工科一般不超过35周岁,来校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应保证全职到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510629.html

上一篇:晒几张我在加拿大拍的校车照片
下一篇:名人道歉咋就这么难呢
收藏 IP: 202.112.174.*| 热度|

42 吕喆 赵纪军 武夷山 刘洋 陈小润 曹聪 黄超 李永丹 刘用生 吴飞鹏 张玉秀 鲍海飞 刘广明 曾新林 徐耀 唐常杰 李冰 逄焕东 李学宽 柳东阳 武京治 梁建华 张天翼 许巍 朱志敏 陈永金 黄峥 周涛 梁进 李世春 杨正瓴 刘立 徐长庆 xqhuang niubizationl xiaxiaoxue86 WC101 kongmei zzjtcm arpku 特古力 wgq3867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