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全国最年轻的博士生被北航录取

已有 7736 次阅读 2011-9-4 08:17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张炘炀, 最年轻的博士生

   刚才浏览北航校园网,看到一组数据:
 
   2011年,北航共录取了3870名研究生,其中硕士生3156名,平均年龄23.5岁。博士生714名,平均年龄为27.3岁,而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博士生张炘炀只有16岁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个叫张炘炀的孩子?六年前,也就是2005年的这个时候,当时作为全国最小的考生,年仅10岁、身高只有1.43米的辽宁盘锦市高三学生张炘炀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当年张炘炀考入了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数学系,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大学生。
 
 

 

全国年龄最小的大学生张炘炀

 

   三年后,也就是2008年的夏天,13岁的张炘炀通过了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复试,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硕士生。

 

 

全国年龄最小的硕士生张炘炀

 

   又是一个三年过去了,2011年9月份,张炘炀被北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录取为博士生。据他的导师周梦则透露,在报考其博士研究生的学生中张炘炀的成绩是最好的。

 

   16岁的张炘炀也从6年前的身高1.43米长成了1.78米的英俊小伙子。

 

 

全国年龄最小的博士生张炘炀在北航报道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482711.html

上一篇:科学网最介于牛A和牛C之间的人物是谁?
下一篇:学术水平不是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最主要的条件?
收藏 IP: 202.112.174.*| 热度|

9 刘用生 吕喆 杨华磊 武夷山 章成志 刘艳红 刘立 饶海 彭真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