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到底谁是中国的“奥本海默”

已有 11727 次阅读 2011-2-28 12:17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奥本海默, 两弹一星, 朱光亚, 邓稼先

2011年2月26日,又一位科学大师、两弹一星元勋朱光亚院士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这两天在看有关朱光亚的一些新闻报道里,有人把朱光亚比作是中国的“奥本海默”。
 
我们都知道,奥本海默是“曼哈顿“计划的主要领导者之一,被称为美国“原子弹之父”。
 
但是以前在报道邓稼先的新闻里,更多的是把邓比作中国的“奥本海默”。
 
不知道哪位大师是中国公认的“奥本海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417323.html

上一篇:科技奖由申请制变推荐制没有本质区别
下一篇:中科院网站率先公布新一任院长
收藏 IP: 202.112.174.*| 热度|

10 李学宽 杨秀海 曹广福 饶海 王修慧 武夷山 王鸿飞 梁建华 徐索文 王铮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