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2009年国家最高科技成就奖获得者——谷超豪教授

已有 6725 次阅读 2009-9-30 14:49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谷超豪(1926-),数学家。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温州人。194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1953年起在复旦大学任教,1957年赴前苏联莫斯科大学进修,获科学博士学位。在五十年代留苏生当中,只有谷超豪高景德(已故的电机专家,IEEE特级会员,中科院院士,前清华大学校长)、窦国仁(已故的泥沙专家,前南京水利水电科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等少数几个人获得过苏联博士学位。绝大部分的研究生都是获得苏联副博士学位。

    谷超豪教授历任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技大学校长。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委员,专长偏微分方程、微分几何和数学物理,撰有《数学物理方程》等专著。研究成果“规范场数学结构”、“非线性双曲型方程组和混合型偏微分方程的研究”、“经典规范场”分别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三等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258909.html

上一篇:中国高校科研能力世界排名第五?
下一篇:国庆大阅兵你也许不知道的几个数字
收藏 IP: .*| 热度|

10 刘全慧 刘进平 杨秀海 刘立 陈苏华 王立 饶海 侯振宇 xxglx jsj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