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ndtogzh 存在、思维、示象,三相生存,写照生活

博文

自然科学基金的未来

已有 5723 次阅读 2012-9-28 23:19 |个人分类:经管评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 未来, 自然科学

开了一个会议,根据权威人士传达,从管理学部的未来政策看,面上项目的比例将逐步增多,青年项目的比例相应收缩。
其次,也有一批专家观点认为对小学校的政策倾斜应被逐步取消,毕竟大学校的科研条件和氛围、实际成果都会优于小学校。
再次,天女散花式的大面积获中也有可能改变,所以单项资助的额度还有可能会提高,而获中项目数占总申请数的比例有可能适当控制,使其降低。
最后,尽管主流观点仍然坚持Top Journal,但从实际的评选结果看,还是存在量占优和质占优两种不同的做法,而且这种分立将长期存在。
有待实践检验!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08-617678.html

上一篇: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系统科学)征文通知
下一篇:推荐一本书《选择的艺术》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3 何红伟 hjy2012 biaomiankey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