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超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dking 遵循渐近轨迹,探索随机奥秘。

博文

按标题搜索
为什么样本可以看成是同分布的随机变量
热度 2 2012-5-21 22:03
数理统计教材的第一章第一节,就讲到简单随机样本可以看做是一列独立同分布的随机变量。当时我自己学的时候,老师将这句话一句带过,基本上没有解释什么。但是我自己当时很不能理解。这里面自然有数学上好处理的原因,但是为什么一定要这样认为呢?我认为是有原因的。 1. 首先,作为数理统计学科本身的目的,即是通过采 ...
20362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2
浙江大学概率统计高级暑期研讨会
热度 2 2012-5-13 17:53
浙江大学概率统计高级暑期研讨会将于 2012 年 6 月 20 日 ---6 月 24 日在浙江大学数学系举办, 旨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 提高科研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本期研讨会班主要邀请以下 4 位专家做专题演讲: 6 月 20 日 Zongwu Cai 美国 Univ ...
5798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