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在椰子树上 风吹它哼哼唧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邢立达 妙趣横生得不可开交的古生物学

博文

日本发现远古动物足迹化石群

已有 3624 次阅读 2010-1-14 07:54 |个人分类:捶打科普|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化石, 足迹

    新华网东京1月13日电日本专家在日本中部地区一处沿河分布的泥岩地带发现大量哺乳动物和鸟类的足迹化石,这一化石群为研究距今约1800万年前当地动物的生态状况提供了宝贵资料。

    综合当地媒体13日报道,这一动物足迹化石群位于日本中部岐阜县可儿市的一处新生代地层,地层年代可以追溯到1800万年前,现场发掘面积约有300平方米。

    此次发现的足迹共约650个,其中最多的是尺寸20多厘米的足迹,也有超过50厘米和仅几厘米大小的足迹,深度都在1厘米至5厘米之间。虽然还未确定是哪些动物留下的足迹,但研究人员推测这些足迹可能属于象、鹿、犀牛等哺乳动物和一些鸟类,当时这一地区可能是鸟兽聚集的湿地。

    名古屋大学古生物学家丝鱼川淳二对当地媒体说,这可能是迄今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动物足迹化石群,这有助于研究当时有关地区的动物生态状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561-287067.html

上一篇:错过了北京的奥运火炬传递,却在枫叶国重现...
下一篇:[柴静]剥开科学的坚果 一文中的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