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家长群疗伤价值

已有 1397 次阅读 2019-5-16 18:43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则新闻,是小学生家长把欺负女儿的同桌杀了,家长群中,女孩家长情绪没有引发关注,这多少导致悲剧发生。需要疏导的成人世界里,普遍存在的压力结构中,没有专业的疏导机制,任由负面情绪沿着罪恶滑落。社会沉默成为推手导致悲剧。女孩家长揭开伤疤公然之际就是压力底线,可惜没有家长深入分析,并及时化解。群,是社会,一个人不顾及自己揭短接伤,那种无助,需要家长给出情感抚慰,可惜家长群漠视了这个疗伤。如果有情感认同,如果对方给出公开示弱,悲剧不会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179446.html

上一篇:错位的人生
下一篇:特殊的日子
收藏 IP: 218.22.105.*|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