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马院的时代功能
胡业生 2023-5-19 08:22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理论阵地,除了做好理论研究之外,重点是为国家培养思想有深度的人才。时代在发展,人总要在生活中,遇到很多与时代发展出现的新问题,这些问题的根源在那里?如何破解,破解动力与精神支撑在那里。马院提供分析破解的算法,然后健全系统的推送机制。所以,新时代马院是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必然选择。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125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安徽疫情防控值得思考的几个问题
胡业生 2022-7-9 16:24
截止目前,宿州市泗县的疫情社会面基本清零。国家卫计委对安徽抗疫指导取得阶段性成果。有了这次抗疫经验,可以得出几点认识,积淀几点经验。 认识之一:安徽北部一个农业县,出去务工的人口占比很大,开眼界之后的人民,对疫情的研判是理性的,防护意识不高,因为这里没有大城市那种竞争意识带来的规范性约束,松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154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梦见乌烟瘴气的工厂
胡业生 2022-3-4 13:41
昨晚梦见自己在污染严重呼吸困难的化工厂了。好不容易走出来,场外还有很多人要去上班,破旧的工厂外面是女工们简单的饮食摊点。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1592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个人离开平台等于鱼离开水
胡业生 2022-3-2 18:59
平台的价值是超越一切的力量的存在。如果没有平台的力量单靠自己就是不科学的发展模式和路径。社会需要平台,个人需要平台,国家需要平台。国际舞台上,抱团取暖是最靠谱的发展。所以,建构一折组织系统是发展的底层逻辑。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226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我看到自己脑后东西
胡业生 2022-2-9 15:37
哲学世界是本质,语言无法达到本质,所以语言晦涩,逻辑跳跃、但今天顿悟。看到背后的东西,需要深邃的眼光穿透表象,这个穿透就是思考过程就是利用想象的能力追问的过程。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1751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扎根理论 免费编辑 添加义项名 添加义项 扎根理论研究法是由哥伦比亚大学的AnselmStrauss和BarneyG
胡业生 2022-1-21 17:57
扎根理论 所属类别 : 其他经济相关 扎根理论研究法是由哥伦比亚大学的AnselmStrauss和BarneyGlaser两位 学者 共同发展出来的一种 研究方法 。是运用系统化的 程序 ,针对某一现象来发展并归纳式地引导出扎根的理论的一种 定性研究方法 。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扎根理论 外文名称 Grounded th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2106 次阅读|没有评论
野蛮逻辑
胡业生 2022-1-14 11:32
论文本来是研究成果的展示,非要把这种交流与能力链接,链接之后非要把资源非配关联起来。如果这里那个环节出来问题,就会带入坑,逆转纠错的代价就是所有假设都要否定重来,整个过程及其复杂,隐蔽性灾难性都是资源浪费和发展挫折。野蛮逻辑支撑推进的东西都是非常恶心的。不唯论文,背后的逻辑背后到底坚守什么逻辑,似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1726 次阅读|没有评论
人类发展是理性天下
胡业生 2022-1-4 16:16
科学网对科学家成就讨论,观点主要集中在科学史分析,个案分析一般性规律,比如:纵观科学史,在科学上成就伟业的科学家大都具有像牛顿一样特立独行的性格,爱因斯坦如此,达尔文亦如此。其心中有信仰,脚下有行动;什么是心中有信仰,信仰是坚信到不加怀疑的地步,所以做任何事物都要首先要对从事的事业坚信无疑。如何做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2179 次阅读|没有评论
红色记忆之---淮北之战
胡业生 2021-12-13 11:14
五、一战成名、追穷寇 从此,这一带的日伪顽军和土匪,一提起我们新四军五旅十五团即胆战心惊。小代庄战斗后不久,我带一营暂回沱东。朱云谦政委率二营来到沱西,继续消灭活动在申集、大安集和草沟一带的 反动 武装,又打掉了其他几股敌人。同时,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做了大量建立和巩固抗日政权的工作。 8 月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1819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科研工作会议反思
胡业生 2020-12-9 17:11
科研是高校生命线,围绕科研展开,围绕科研建立一系列的规则和制度。科研工作会议讨论的是科研的工作机制问题,方向问题,如果不能把工作推向新台阶这个会议基本就没有抓住重点。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2071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