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外校蹭课
热度 1 胡业生 2019-5-15 10:58
给大四学生上创新课,教室里多了几个陌生的面孔,这样的情况很正常,见怪不怪。教学围绕逻辑主体展开,教授逻辑如何补充的问题。陌生面孔中一个女生主动要求发表观点,这让我诧异,我校学生一般不具备这个气质,我的命题是:因为学习不好,所以最后参军去了。这里可补充的逻辑很多,通过逻辑补充,来锻炼学生思考方向性, ...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1746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听课
胡业生 2019-5-9 15:30
去听了同事的课,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堂课。课堂教学改革势在必行。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133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最是人间留不住
胡业生 2019-5-5 08:58
王国维说,朱颜辞镜花辞树。这是从历史的视角看待变化。人间留不住的东西很多,伴随历史一起的存在都是有限的,这是一种存在的法则。不要说什么感伤,本身就是一种公平。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1438 次阅读|没有评论
信息员管理模式与网红教授口误
胡业生 2019-4-1 10:31
学生信息员制度是学生课堂信息传声筒,检视教师言论和情绪的合法性。教授口误之后,被传播上网,口诛笔伐之后,社会彻底处于解构思维张力之下。课堂游戏继续,教师视而不见。网红滔滔不绝,背后彰显思维的浅薄和社会浮躁。但社会没有从经济原因思考问题,单一从思想和政治角度分析社会问题,是否过于急躁,操之过急能否客 ...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149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德不配位 才不配位 是个啥命题
胡业生 2019-1-29 14:18
德不配位,才不配位,是为官常态。没有一个人德才可以配位,如果配位也是暂时的。认识到不配才有发展和进步。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518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时间是个虚空的存在
热度 1 胡业生 2018-12-7 20:57
一直好奇时间是什么,时间到底如何存在的,时间到底存不存在?时间的意义就是人自己设定的虚空的东西。这个虚空的东西被人规定着存在,时间的存在可能不是一个真实的东西。我们习惯于用这些虚假的存在给人类限定。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233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远遁他乡
胡业生 2018-10-11 11:46
既然不热爱这片土地,就选择远遁他乡,他乡也许可以给你想要的生活。无奈,责任羁绊了脚步,让你只有空想。空想徒增烦恼,就在无限困扰中安然守护那份不热爱职业。获得感也许不再属于这个年纪。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1680 次阅读|没有评论
论普系的思维逻辑
胡业生 2016-8-28 05:23
渊源关系可能是这个特定文化语境下最隐蔽的情感。门派谱系都说明这个文化传统中保守性特点,也昭示资源有限生产力低下特定国情中的技术价值。这种由技术构成并决定的社会结构具有内醒的自我驱动系统,但系统自我建构特点决定不易兼容的特定本质。谱系是信息流动范围有限,内部自组织整合困难。资源整 ...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217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票贩子垄断资源?还是捆绑了利益?
胡业生 2016-1-27 17:47
大学生为母亲,真的急了,感谢那段视屏,揭开北京资源配置和社会秩序的混乱与失序,社会公平正义如何实现,那就是平等,制度保护下的平等。互联网让信息传播瞬间让虚伪的东西一夜崩溃。我相信医院保安没有那么大的权利,可以控制资源配置,顺着保安不作为,我们看到资源使用中制度保护的缺失。北京外地女孩那声嘶力竭的我 ...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160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明天开始接地气
胡业生 2015-9-23 15:13
突然想到海子,面对大海春暖花开。明天开始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给这些赋予任何文化意义,作为生存现象这些本质就是存在,维护存在。
个人分类: 技术哲学|1605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