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rrison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59.226.163.*   [5]胡春香   2015-7-24 14:53
  
IP: 122.225.72.*   [4]袁顺波   2013-4-1 12:22
尊敬的科学网博客用户:
您好,诚恳地邀请您参与“科学网博客用户持续使用的影响因素”问卷调查,网址是:
http://www.sojump.com/jq/2250398.aspx,本次调查需要3-5分钟的时间,非常感谢!
IP: 59.53.175.*   [3]wugan   2012-11-14 16:06
我自己搞错了,不应该是Ni=Ci/Ei反推其余各体长组的Ei
我的回复(2012-11-22 09:03):   ,谢谢拜读。最近忙于事务,没有登录。我的邮件:yugl@ihb.ac.cn。欢迎邮件来访。
IP: 59.53.175.*   [2]wugan   2012-11-1 09:13
我是江西水产科学研究所的吴斌,拜读了您《葛洲坝下游江段中华鲟产卵场食卵鱼类资源量估算》一文,有个问题想请教您,取Emax=0.5后,先求出最大体长组的存活数量,向下递次推算其余各体长组的存活数量后,是不是依据Ni=Ci/Ei反推其余各体长组的Ei?我是这样算的,但得不到和你一样的结果?
IP: 222.220.137.*   [1]xyyxyh110   2011-6-9 15:49
虞老师:您好,我是昭通渔洞水库管理局的熊永英,向您请教两个问题:1,如果我知道水体的藻类群落结构组成(到属)和藻细胞密度,藻细胞密度单位为“万个细胞/L”,那怎么计算水体的浮游植物量?2、根据您的文章“误区:滤食性鱼类一定能够控制蓝藻水华?”,我知道鲢鳙滤食藻类的大小分别为8-100μm和17-3000μm,我想学习了解藻类大小概况,请您指教。同时,想具体了解几种藻类的大小:针杆藻,小环藻,隐藻,裸藻,飞燕角甲藻,脆肝藻,针囊藻,栅藻,鼓藻,小球藻,色球藻,微囊藻。谢谢。
我的回复(2011-10-4 16:30):生物量一般按体积来换算。这是因为浮游植物个体积小,直接称重较困难,且其细胞比重多接近于1。可用形态相近似的几何体积公式计算细胞体积。细胞体积的毫升数相当于细胞重量的克数。这样体积值(μm-3)可直接换算为重量值(109μm-3)可直接换算为重量值(109μm-3≈1毫克鲜藻重)。
硅藻细胞的计算通式:V=壳面面积×带面平均高度
不规则性藻类可分可为几个部分计算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