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rrison

博文

建议:火车票可以并轨买实名票和网络订票

已有 4194 次阅读 2010-1-7 11:09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实名, 火车票, 网络订票

           2009年底在从云南大理回武汉的途中,由于大理至昆明的高速连续发生2起车祸,导致高速公路封闭,结果使得朋友没有赶上正点火车,勉强通过改签上了下一趟火车,才没有误事。因此我在想如果火车票能够向飞机票一样,采用实名票和电子票,那么我们是否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就可以直接在途中完成退票或改签呢?   

        火车票实名制的提出已经很久了,而且有很多的好处,但一直没有实行,这主要还是其可操作性不够成熟。确实全部实行实名制,其难度可想而知。其实我们目前可以不必一刀切,也可以实行实名售票,就和公汽售卡和投币并轨一样,火车票的出售也可以采用实名和不实名并轨,让顾客自己选择购买方式。

         在并轨时,还可以采用网络实名订票,就和机票一样,这样可以更加多样化,也会方便顾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15-284959.html

上一篇:转贴:刘永定——从根本上控制蓝藻水华的生产力
下一篇:欣闻火车票可以实名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