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公理化,一生的坚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ymww 我们的生命有限,只要有新意!

博文

毕加索与面包手

已有 4660 次阅读 2018-9-23 09:47 |个人分类:物理思考|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膨胀, 空间

 timg.jpg

看到这样的图片时想到了很小很小的小时候,那时还不能分清现实与梦境。每天晚上都感觉自己的手在膨胀,膨胀,就如图片中的面包手一样。这样的情形维持了很长时间,以至于害怕夜晚。

这样的经历是刻骨铭心的!不知道毕加索是不是也有过同样的经历。

不过,有过这样的经历,当面对所谓的宇宙膨胀时,我同样认为是一种虚幻的梦境。当然这样的梦境一到白天就会醒来。这里的白天就是人们认清空间的本质。这也是我做物理学公理化为什么必须重新定义空间的原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3556-1136489.html

上一篇:趣味AutoCAD 绘图(一)
下一篇:几何作图法解三角函数

收藏 IP: 118.255.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