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Cheng 网上常能找到零碎的知识,但少见自己所想问题的答案。

博文

希望招收一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已有 12779 次阅读 2012-8-9 10:20 |个人分类:科研合作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

        先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吧!我是北京大学化学系1977级的学生,1984年在北大无机化学专业(金属间化合物方向,导师是叶于浦先生)读完硕士后,于1985年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梁敬魁先生门下攻读博士学位。1988年博士毕业后留在物理所工作至今。1988年11月到1991年11月到美国阿肯色大学物理系和科罗拉多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Tl系铜氧化物超导体的研究。1991年11月回到物理所超导实验室工作后,一直主要从事高温超导材料的合成、晶体结构与超导电性研究,现在主要承担有关超导体新材料探索的973项目研究。

       我由于个人能力所限,同时指导的研究生一直都没超过5人,其中大多是从联合培养的硕士生以及他们中考取物理所的博士生。这些联合培养的硕士生,大多是我与他们的导师认识,愿意把学生送到我这里培养的,也有学生自己用E-mail和我联系成功的。先后有辽宁工程技术大学(1名,)、河南师范大学(1名)、河北师范大学(2名)、上海大学(1名)、广西大学(5名)、北京科技大学(1名在读)、地质大学北京(1名在读)。他们中有5名后来都考取了物理所的博士生,现在都已毕业;另外有3名到美国和香港的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有两人硕士毕业后就找工作去了。

       由于所里的研究生招生名额限制以及学生考试成绩、面试不过关等原因,最近几年我没有在物理所招到研究生。现在我希望今年再招收一名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如果研究生的导师和所在的学院同意、学生本人对我们从事的超导材料合成、结构分析和超导电性研究有兴趣,来自凝聚态物理、化学、材料等专业的学生都可以。当然,最好是已经是修完学校规定课程学分的研二学生,也最好是三年制的学生,这样来物理所后还有两年时间来完成硕士论文工作。如果你是研究生愿意来联合培养,或者你是研究生导师愿意送学生到物理所联合培养,请你在2012年8月底前与我联系,我的联系方式是:

 

董成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海淀中关村南三街8号,邮编100190
电话: 86-10-82649555

电子邮件地址:chengdon@aphy.iphy.ac.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65-600476.html

上一篇:联合国宣布2014年为国际晶体学年
下一篇:科学网上的群组有多少?兼问这里群组如何排名?
收藏 IP: 210.73.2.*| 热度|

2 陈子亮 周葆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