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全国校友遍布最广的高校

已有 6270 次阅读 2015-5-15 11:45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如果评选全国最牛逼高校,估计有两家会争得你死我活,最终只有并列第一了。若是评选第三牛逼高校,估计更会打得一身狗血。有一所高校一直比较低调,似乎很少在媒体上显摆,在并校风潮席卷全国的时候,她一度成为中国高校超级航母,不过好景不长,很快被另一家取代,不说大家也知道如今中国高校的超级航母是谁,如果有谁不知道就让美娣MM告诉你们吧。

       比牛逼,这家高校肯定排不上第一,比历史,这家高校只有短短几十年,甚至没有新中国时间长。随着全国院系调整,她应运而生,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里,不仅诞生了很多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者,而且培养了一大批遍布世界各地的学子。假如中国高校比一比校友分布的广度,估计能与她比肩者不多。放眼世界,校友分布最广者无疑是北大清华,但在国内,恐怕很难找到一所高校没有出自这所学校的教师。这种奇观的出现应该归功于人才的自由流动,虽然对她自身的建设产生了很大冲击,但从大局看,她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无法估量的贡献。

       这是哪所高校?听听这首歌就知道了,我曾听过这首歌,不过没引起注意,前几天,我一哥们告诉我这首歌的来历,于是便认真看了看这首歌的MV,很熟悉的场景,可惜一去不复返了。

老同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890371.html

上一篇:既然来了,就把科学网当成家吧
下一篇:徐纯合的悲剧还会重演吗?
收藏 IP: 14.147.43.*| 热度|

19 陈小润 刘洋 王桂颖 李学宽 苗元华 钟炳 蔡小宁 杨正瓴 吕喆 张骥 赵美娣 庄世宇 李本先 陆俊茜 jss xd xiaxiaoxue86 qzw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