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越是漂亮越有毒

已有 6258 次阅读 2011-2-15 02:43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据说虞美人最早指的是项羽的宠妾虞姬,后来诗人们以虞美人作词牌名,其中李煜的那首《虞美人》大概流传最广了。

    有一种花叫虞美人,这种花的形状有点像罂粟花,所以也有苞米罂粟花之称,人们还叫它丽春花、赛牡丹、蝴蝶满园春、舞草等,虞美人属于有毒的花,其毒性可以致命。这种花很美,也许有毒的东西都很美吧,越是有毒的蛇外表越美丽,蘑菇也是这样。女人美,所以有句俗话叫“最毒不过女人心”,不过女士们大可不必伤心,我相信绝大多数女人与绝大多数男人一样都有一颗善良之心:)

    两年没写诗词了,在葵园看到那些漂亮的虞美人,不禁想起了那个《虞美人》的词牌,拾起有点模糊的记忆,涂鸦一首《虞美人》,大家主要看照片,别拿我这蹩脚的词当回事。

                                虞美人

                      岭南春色葵园冠,更有虞姬璨。

                      楚郎西去已为仙,一曲别姬千古泪涟涟。

 

                      化成舞草阳间眷,不见君王面。

                      不妨留住几丝香,洒下缤纷明媚在他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413033.html

上一篇:人人都道牡丹好,我道牡丹不及茶
下一篇:神马、人生、博客、点击率与真本事
收藏 IP: 58.63.63.*| 热度|

20 杨华磊 丛远新 刘进平 刘立 罗汉江 鲍海飞 刘庆丰 马磊 侯成亚 罗帆 黄锦芳 王启云 梁进 刘伟 李学宽 苗元华 徐耀阳 金小伟 迟菲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