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fqiyu 做一个有贵族精神的精神贵族!

博文

我不怕疼,但是我也绝不选择跳楼!

已有 4522 次阅读 2014-6-25 22:1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研究生, 什么什么, 高考分数, 高考学生

 今天网上的一则新闻又让我陷入深深地悲伤与思考之中。合肥的一名高考学生,在得知自己的高考分数后从27楼跳下,当然,上帝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近些年来不断地听到有学生跳楼,有高中的、大学的、研究生的等等。有一次和川大的一名男博士同学聊天,我问如果你遇到了什么什么情况,你会跳楼不?他说,那多疼啊!不跳!我怕疼!

 虽然是戏言,但是这个问题让我想了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我作为一名学生,在求学阶段碰到了以前在新闻上那些不幸学生的遭遇,我怎么办?我会不会跳楼?我想过跳楼吗?想了之后呢?一系列问题让我苦恼,彷徨!

  已过中年的父母青丝渐少,银发突增!生活中的点滴观察,让我在过三十岁生日的时候改变了很多!如果说,30岁之前是为自己奋斗而拼命努力,30岁之后,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为了让父母过上好生活而努力!每当我想到这个目标和理想,我遇到的苦难都不算什么了!还有什么困难比父母养育更难的呢!

 渐渐地,我也把自己困惑的问题想清楚了。

 人,无论是谁,都会遇到困难,挫折,失败,痛苦,或者灾难。这时候本能地反应都是退缩,逃避,彷徨,困惑,有的男人更是借酒消愁,然后从此沉沦下去!!这让我想起了米兰昆德拉的话:人类所承受的痛苦都是人类不能承受的痛苦!

当过了而立之年的我回想以前遇到的坎坷,自己也是胆战心惊,有时候也纳闷自己是怎么样熬过来的!

不再多言,希望看到这篇博文的朋友传递一下正能量。一个人面对什么苦难都要挺住,像《芙蓉镇》里刘晓庆告诉姜文那句话:要像狗一样活下去。又联想到余华在《活着》中说的命题:人为了什么活着?余华的回答,人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有人说是余华先生的一种反讽)。虽然我还没有对生命和生活领悟到前面两位大家的境界,我只想告诉别人,我遇到了苦难,都是自己给自己鼓励,自己给自己当导师,自己努力解决问题。

 因为,为了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我,好好地活着,为了他们和她们而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748-806547.html

上一篇:习武与习文
收藏 IP: 183.195.251.*| 热度|

5 戴德昌 刘建兴 王春艳 XuexingLu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