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xiand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xiandu

博文

环境传播的复杂性与科学传播的作为湖南桃源上马多个高污染项目

已有 2558 次阅读 2014-12-10 08: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环境传播在国外多作为科学传播的重要部分和重要内容,而在国内,两者似乎有着较大的距离。中国环境问题的严重,使得中国的环境传播变得重要。而在环境传播中,许多的科技信息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传播,相关的环保专家、科学家的话语经常处于缺失状态。在中国,环境传播牵涉诸多利益方。传播与禁止传播,经常处于博弈之中。最近湖南常德桃源发生的环境污染事件,为中国环境传播的状态进行了很好的诠释。

湖南桃源上马多个高污染项目 10余村民患癌死亡

社会万象新京报[微博]2014-12-06 03:37

如何在环境传播中将其中的科技信息清楚地进行阐释,中国的新闻工作者尚需努力。许多的媒体报道中未见专家的声音,更多的是煽情的表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503-849801.html

上一篇:地方政府的鸵鸟政策
下一篇:高校新闻发言人or高校新闻公关人
收藏 IP: 118.24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