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伤痛之春----炸弹事件后的波士顿 精选

已有 6720 次阅读 2013-4-17 00:26 |个人分类:波士顿一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波士顿

   今天一早照常背着包去实验室,波士顿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街边的玉兰迎风招展,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Beacon street上的警戒栏都撤了,绿线也已经正常营运,波士顿在经历了昨天的恐怖炸弹袭击后,仿佛又恢复了它往日的宁静祥和,但每个在波士顿生活的人的心里依旧怀着忐忑和不安。

   早上吃早餐时,跟室友说起在CNN上看到的新闻,一个八岁的男孩在爆炸中死亡,他们全家从Dochester来到波士顿为参加马拉松的爸爸加油,本应在终点线为父亲欢呼,全家拥抱庆祝,但如今他的妈妈躺在医院,刚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他的姐姐失去了一条腿,一个幸福的家庭瞬间毁灭。

   看到Facebook上不少中国朋友都转发了,寻找在马拉松爆炸中失踪的中国女留学生的消息,浏览女孩的fackbook主页我才发现,我刚来波士顿找房时在豆瓣上加过她为好友,记得她当时找室友,我跟她联系过,但她已经找到室友,所以做罢。印象是个刚来美国不久的小女孩,非常青春可爱,没想到跟同学一起去看马拉松,她的同学重伤在医院,而她也失去了联络。想想自已和室友去看马拉松时,也是如此我们两个都只带了手机,没有带任何ID,如果在爆炸中受伤,没有意识根本无法联系家人。她的同学已经向Boston University的警方报警,中国学生会也已组织志愿者去医院找人,为她祈祷希望能早日得知女孩平安的消息。

   来到实验室,老板Gene Stanley碰到我,问我是否情绪已经平复,我说没事但看到当时爆炸的新闻还是会很难过,他说他也是,他给他女儿打电话,女儿全家都非常震惊,连小外孙女都吓到了,因为她们的爸爸去年就参加过波士顿的马拉松比赛,今年因为有事没有参加,想起来都非常后怕。

   终于更深刻地理解,为什么恐怖主义给人类带来这么大的伤痛,因为它把人们的纯真生生地毁灭,让经历的人之后都可能生活在无尽的恐惧之中。尽管我在波士顿仅仅是一个过客,但我已经爱上了这座宁静但充满活力,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Copley square更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地标,无数次去那里逛街,见朋友和参加各种活动,最喜欢看人们悠闲地坐在波士顿图书馆和三一教堂间的广场上,但我想之后每次经过那里,心底都会泛起无名的沉重和伤悲。本是庆祝爱国者,张扬人们勇气和毅力的马拉松日,以后也会成为波士顿每年追悼在这次事件中遇难者的纪念日。四月,本应在经历了漫长寒冬之后,迎接朝气蓬勃的春天,但这初春的血色让波士顿今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伤痛之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680868.html

上一篇:亲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
下一篇:Gene的杭州之行----略记第九届复杂网络国际会议
收藏 IP: 24.62.61.*| 热度|

26 蔣勁松 戴德昌 何新东 刘艳红 武夷山 刘洋 王号 吉宗祥 王守业 鲍得海 廖晓琳 邢富强 冯珞 罗帆 曹聪 何宏 陈安 刘瑞亭 魏东平 苏德辰 陈湘明 crossing biofans haoye nm cg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