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远上白云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he 学习,交流,思考, 结交一切适合结交的朋友

博文

永远的黄果树

已有 3911 次阅读 2009-5-7 15: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旅游, 瀑布, 黄果树, 喀斯特, 天星桥

永远的黄果树
瀑声震天,十里相闻。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不到贵州看不到中国的风景之美,不到黄果树看不到贵州的风景之美。
黄果树百度百科链接:
天星桥百度百科链接:
 
黄果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安顺地区,距省会贵阳市128公里,距西部旅游中心城市安顺市区45公里,有滇黔铁路、株六复线铁路、黄果树机场、320国道、贵(阳)黄(果树)高等级公路贯通全境,新建的清(镇)黄(果树)高速路直达景区。景区内以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为中心,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黄果树大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为壮观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徐霞客考察大瀑布赞叹道:“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伟;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以黄果树大瀑布景区为中心,分布有石头寨景区、天星桥景区、滴水滩瀑布景区、霸陵河峡谷三国古驿道景区、陡坡塘景区、郎宫景区等几大景区。是全国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获得国家评定的AAAA级旅游区,景区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文明风景区”示范点、“西部最具魅力旅游景区”。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最美丽的地方”,被《人民日报》社评为“中国风景名胜区顾客十大满意品牌”,荣获“欧洲游客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景区”等荣誉称号。
黄果树瀑布风景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cs00XMzEzMjQ3Mg==.html
黄果树瀑布礼赞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E4MzkwNzY=.html?full=tru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08-230465.html

上一篇:你爱的人
下一篇:一家能源类国企的招聘笔试题
收藏 IP: .*| 热度|

4 贾宝余 刘玉平 张檀琴 寸玉鹏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