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cw sdciwei@126.com

博文

离婚的影界明星 患病被开的教师和郁结而死的学子

已有 3716 次阅读 2016-8-25 09:38 |个人分类:社会百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学生, 教师, 贫富差距

     最近媒体报道的社会事件,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王宝强的离婚案,兰州交大博文学院患癌教师被开除的事件和山东临沂一名准大学生的学费被骗后郁结而死的事件。

     如果把这三者放到一块,可以发现我们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最令人头疼的就是收入差距带来的比较悬殊的贫富差距。亿万家财的影界明星、收入微薄因患病而被开除的大学教师、学费被骗走而气死的大学生……

     明星离婚事件,让人们感叹时下人们价值观的变化,而身后的亿万家财如何划分,又让人们感叹影视名星的发财致富的速度之快,几年内便赚得亿万。而普通家庭则因万元左右的开销却面临着生死考验。听起来响当当的大学教师,月入只有2400元,一旦身患疾病,还要拖着带病的身躯去上街卖点小杂物。农村学子东借西凑的不到万元的学费,被骗之后难以承受没钱后给家人带来的负担而气绝身亡

……

   后两者的凄惨让人说起来都感痛心。

   而我们国家的经济已到了在国际上数一数二的时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913-998545.html

上一篇:手机:为何就不能实现一卡两号或一号两卡?
下一篇:东西部人才招聘中的差别:谁更人性化?
收藏 IP: 222.173.84.*| 热度|

3 檀成龙 梁洪泽 zhouwangp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