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cw sdciwei@126.com

博文

大闹航班的教授莫非因喝香槟导致暂时性精神异常?

已有 3512 次阅读 2015-12-14 20: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教授, 航班, 香槟

   教授大闹航班,一般人觉得不可思议。教授应有较高的道德水平。所以失控打警察招来一片责骂。

既然公众都高看教授,教授自然也不会轻易作践。

   那么,突然之间失控,肯定有额外的刺激因素。据报道他到头等舱喝过香槟(当然随意到头等舱也是不对的)。

    据说某些中国人空腹喝香槟易醉。假设在醉酒状态下,突然受到机组人员不让他乘机的处罚,教授一想不能及时到美国,于是急火攻心,导致醉酒状态下的行为失控。因为越是名教授,自尊心越强,越不易接受违规的处罚。所以突然出现的有失自尊的变故对他的刺激也大。

   所以,有待进一步调查,不可看到新闻就妄加评判。


相关消息

美国宾州大学首谈教授大闹航班:是其私人出行

   6日,“男子大闹赴美航班遭刑拘”的消息在网上出现,当日,西南财经大学发布消息:涉事人员为该校海外讲座教授卢勇,卢勇还就职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西南财大决定从当日起,解除与其聘用合同关系。
昨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回复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关于卢勇博士12月6日在中国牵涉入航班事件的相关报道,该校已经获悉,并正在调查此事。如果调查清楚,会按照相关程序和已有的协议进行处理。
宾州大学共有24个分校,而卢勇就职于其中的黑泽尔顿分校。
    “卢勇博士当日在中国属于私人出行,并非公务出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战略传播、新闻与媒体联系办公室主任丽莎·鲍尔斯回复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卢勇博士12月6日在中国牵涉入航班事件的相关报道,该校已经获悉。目前,黑泽尔顿校区的领导正在调查此事。事件相关的最新进展,学校将会及时对外公布。
  “如果调查清楚,会按照相关程序和已有的协议进行处理。这是人事方面的事情,我们现在暂时不便做过多的评论。”丽莎·鲍尔斯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邮件中回复道。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张兴钊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美国联合航空客机再生事故,近日由上海飞纽约航班上,有内地男乘客与机组人员起争执,大闹机舱后被机长拒载,最终劳动航警出手制服抬下机。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2月8日报道,闹事男子要求座位升级不果,直接坐到别人座位,反抗时更导致三名警员轻伤。据内地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闹事的卢姓男子为西南财经大学知名教授。  

内地传媒报道,涉事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由上海飞纽约,航班编号UA087的波音777客机。6日下午约4时35分,航班在浦东国际机场上客时,一名卢姓男子突然大闹机舱。报道称,该年约30多岁的卢姓男子要求升级,自己坐到别人座位上,被机组人员要求起身时起争执。  

据了解,男子其后在机舱内大吵大闹,因严重影响航班内秩序,被该航班机长决定拒载,并报警请求协助。现场目击者拍下短片显示,航警接报登机时,一度将男子按在地上,但对方激烈反抗,又伸手指骂警员。  

据上海警方表示,机场公安分局民警接报,经机长授权后登机处置,劝说卢男自行下机无果后,将其强行带离。期间卢某极力反抗,导致三名民警轻微受伤,卢某事后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913-943386.html

上一篇:职称特殊评审:新上本科院校吸引人才的一个新途径
下一篇:手机:为何就不能实现一卡两号或一号两卡?
收藏 IP: 218.201.115.*| 热度|

1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