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大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cw sdciwei@126.com

博文

东西部人才招聘中的差别:谁更人性化?

已有 3445 次阅读 2017-6-1 10:34 |个人分类:高教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年龄, 家属, 人才招聘, 西部高校

  偶尔翻看各地的高校招聘,发现东西部高校人才招聘中,有些细节方面的差别。

   年龄方面,许多西部高校要求博士:往届毕业生年龄为1977年以后出生,应届毕业生年龄不限。这样的计划都来自省人事厅的统一规划。且进人计划中没有博士副高以上的超过40岁以上的人才需求部分。大概是考虑到此部分人才也没有返回西部去的。自然可以推论,这把年纪要回到西部的可能也是不怎么样的人才。总之,西部艰苦,只要年轻的人才。

  而东部高校则各年龄层次的都有,有些高校应聘高级职称的上限为55岁。大概考虑到高级职称越来越难评。

  另外,看到杭州人力资源网上某些事业单位的招聘,有一条是“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的,觉得很人性化。但是许多城市已经没有这一条了。

   想起十多年前西北某高校硕士毕业的同学,多半去了广东等东南省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东部地区能够解决家属工作调动,西部地区的地方高校一般都不能解决家属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913-1058364.html

上一篇:离婚的影界明星 患病被开的教师和郁结而死的学子
下一篇:高校人才招聘年龄上限:东部55,西部40?
收藏 IP: 223.81.193.*| 热度|

2 宁利中 马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