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茶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suiyang

博文

雨水试笔 精选

已有 5525 次阅读 2013-2-20 13:36 |个人分类:池蛙集|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要开学了,只好收心了,只不过不是一下就能做到的。

李泳老师在《金石刻画臣能为》中说:“其实,篆书是最简单的书体,只有一种线条——像把一根铁丝(或钢筋)绕来绕去。”似乎给我这个书法外行指出一条出路。不给出路的政策不是书法的政策啊,我实在害怕楷行草。

前日雨水,海棠花开,做了点功课。觉得小篆比较秀丽工整,横竖成行,规矩比较多,不是一日之功。相对而言,大篆比较自由,易于随机应变,点划特征大概是藏锋起笔,回锋收笔,两头圆圆,铁丝弯弯。于是,不顾不懂篆书点划章法,今天早上拿来安徽泾县四尺生宣,照着一幅金文中堂,按横格画将起来,这也生平第一幅。虽然很差,但毕竟是千里之行第一步。

王维《鸟鸣涧》: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家里的海棠开得正欢,比较起来,要好看得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49-663467.html

上一篇:雪梅香•癸巳春节寄
下一篇:茶馆闲谈——醉氧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41 陈小润 郭向云 柏舟 武夷山 李学宽 曹聪 庄世宇 陈湘明 鲍海飞 付碧宏 徐建良 朱晓刚 陆俊茜 刘波 蔡庆华 钟炳 孟津 魏东平 陈国文 李泳 蔣勁松 吉宗祥 俞立 丛远新 曹广福 段庆伟 陈安 刘全慧 陈筝 雷栗 黎夏 郑融 孟庆仁 卫军英 杨正瓴 张玉秀 Editage意得辑 黄锦芳 ddsers anran123 MassSpec16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