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翠红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cuihong

博文

确定科研方向真的很难呀!

已有 3745 次阅读 2010-3-18 18: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研方向

        确定科研方向真的很难呀!受煎熬的日子也不好过呀!

     受各方面条件的限制,想做点什么太难。错就错在原来的我太没有主见了,硕士选题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到将来的科研方向问题。现在到博士的时候了,想确定新的方向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难上加难!

       后悔!考大学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专业,随意报了一个农业院校的农机专业,稀里糊涂就被录取了。读硕士的时候,没想到趁机选择一个科研方向。硕士毕业后,考上了博士,三年来,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我的心思全部放在了教育孩子方面,自认为孩子教育的很成功,但是,我的科研呢?我的方向呢?在哪里?我不思进取了很长时间,孩子的教育成功,能代替得了什么呢?单位和导师还是看工作成绩和科研成绩呀!跟不管孩子,只抓科研和工作的人相比,我是极其落后的,极其不思进取的。

      儿子大了,儿子和生活的一切都步入正轨。可是,我的博士毕业却面临着空前的危机,我简直喘不过气来!

      方向在呢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474-304132.html

上一篇:我的“家庭教育书籍”目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