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iic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iiiice

博文

我究竟是做什么的

已有 3692 次阅读 2018-10-12 09:1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连续搞了三个Special Issues,着实火了一把。

不过也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做什么方向的?

其实吧,我想做的是:以城市拥堵为研究对象站在交通流理论上左手做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右手做交通大数据与城市活动性。

因此,这三个Special Issues和我的研究方向都紧密相关。具体如下:

  • 站在交通流理论上,交通流理论是我工作的重要基础,保证了各种研究的理论性与正统出身。

  • 以城市拥堵为研究对象,主要关注与城市拥堵直接关联的问题,比如瓶颈、出行时间、交通流特征等,偶尔扯一下间接相关的环境污染与驾驶安全等。所以有了这个Special Issue: Methodological Advancements in Understanding and Managing Urban Traffic Congestion (Transportmetrica A)

  • 左手做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入行之初,重点关注的就是车、驾驶行为以及交通流特征,自然向新技术靠拢,也在这个方向上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现在也算有稳定的伙伴一起搞(比如郑亮、谢东繁、陆丽丽)。所以有了这个Special Issue:智能网联交通流专刊 (中国公路学报)

  • 右手做交通大数据与城市活动性,现今丰富的数据资源也触动了我的神经,2015年以来,做了不少浮动车数据相关的研究,也积累的一定的经验,但是还期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自己的工作中心在这上,并且通过引入复杂网络等方法与理论走向更一般的领域。目前每天搞的就是这些,天天拽着孙立君和闫小勇问问题 ;) 聊着聊着,就有了这个Special IssueEmerging Methods for Data-driven Urban Transportation and Mobility Modeling: Machine Learning and Complexity Approaches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如果说,还能看到一些其他方面的合作,那我只能说:谁让我是英语系毕业的呢(虽然是英语系的棒槌),加上刘海粟嫡传作图(不是闹着玩的),加上强迫癌晚期~~因此包装能力还是不错的


Untitled.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447-1140379.html

上一篇:星巴克滴滤咖啡~你还在点美式吗?
下一篇:记:很是感慨的一篇论文
收藏 IP: 124.126.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