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万春

博文

学术会议应该不是四类会议吧?应该是四类会议吧?

已有 7037 次阅读 2013-9-25 17: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家, 学术交流, 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改进会风,精简会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会议费管理,新修订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将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由原先的分三类管理,变为分四类管理,同时对会议费、会期等作了限制。其中,“四类会议是指除上述一、二、三类会议以外的其他业务性会议,包括小型研讨会、座谈会、评审会等”。四类会议”会期不超过2天,会议费每天不得超过450元(其中住宿费240元,伙食费130元,其他费用80元)“。


怎么才四类会议?也许可能是学术这个群体太小了,又不是政府机关。在我看来,与“学术”会议沾边的就有不少,除了研讨会、座谈会、评审会外,还有总结会、交流会、论坛、峰会、沙龙、会员代表大会、鉴定会、验收会、考察会、培训会、介绍会、发布会、推介会、联谊会、筹备会、讲座等等,主办(承办)方一般是大学(院系)、研究所(院)、设计院(有限公司)、学会(研究会、委员会)、实验室(中心);参会代表有领导们、科学家们、研究生们、赞助商们;还有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冠名单位、协办单位......好像几乎都不是政府机关,学术会议应该不是四类会议吧?要不应该是四类会议吧?


说是就是不是也是,说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07-727759.html

上一篇:也许是中国唯一无人管/社会化的大学大门
下一篇:破折号的困惑:——?—?
收藏 IP: 210.72.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