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童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a023

博文

写几个字,纪念一下韩春雨教授

已有 2629 次阅读 2016-8-9 23:0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韩春雨

   继去年“呦呦鹿鸣”后,今年科学界又出了一件大事,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00826-975762.html)的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韩春雨副教授(现已突击晋升为教授,且推荐为长江)!他的成果堪称诺级,有同事问我,为什么1篇文章就这么火了呢?我说,就像大家都用火镰点烟,突然有个人说他发明了火柴也能点烟,他点着烟了!这个技术和效率是划时代的,在科学界早就预为诺级了。

  但今天一睁眼,朋友圈就被nature关于韩教授的另一篇文章刷屏了(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00826-995404.html),就像今年5月份被他第一篇文章刷屏一样!

  韩春雨教授为甚这么火呢!中国科学界做跟屁虫太久了,太需要原创了!

  5月,韩教授大名响彻天际,如雷灌耳,各路分析精准到位,譬如:


   今天,韩教授再次站在风口浪尖!

   cas9出来3年之后,也就是2014年,国际上很多大牛实验室在探索新的剪刀,包括NgAgo,为毛韩就成功了呢?也许是上帝的眷顾,也许他对上帝撒了谎!

   现在,让我们一起保护这位“青年才俊”吧,但愿不要成为小保第二,保保的老板切腹了,河北的领导出来走两步?

   在河北去产能断崖式下跌的档口上,河北的科技竟一鸣惊人!

   鸣,可以是“呦呦鹿鸣”,也可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但愿这次不是“警钟长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965-995519.html

上一篇:共铸中国心 青海行归来一个月了,是该汇报工作了-1!
收藏 IP: 117.136.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