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artist——事业起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lzll ZJU-ECUST-NTU-CU-FDU

博文

2012-上帝粒子-新纪元

已有 3630 次阅读 2012-8-2 16:38 |个人分类:科学与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2, 新纪元, 上帝粒子

    最近科学界普遍关注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的实验有了初步的结果,已经有相当的数据表明人们已经发现了希格斯波色子。但是科学家们秉着严谨的科学态度暂时还称呼为发现疑似“上帝粒子”,相关人员还表示: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有最终确认结果。
(见http://news.sciencenet.cn//htmlpaper/20128213432357225371.shtm
    看到这则报道,我突然对“今年晚些时候”这个表达引起了兴趣,一下子让我想到2012年12月21日,这可是所谓的玛雅预言世界末日的日子,也属于“今年晚些时候”的范畴。虽然已经有大量的报道辟谣玛雅预言只是旧历的终结和新纪元的开始,是思想上的定义从而使得迷信他的人越来越少。但还是有很多人期待这一年甚至这一天会有一些新鲜事乃至重大意义的事情发生。
    果然,最近这会儿发现“上帝粒子”的事件从科学上来讲是极具重大意义的,甚至被认为会对经典物理学体系带来重大的修正或补充。所以我很期待相关的科学家进行最后的表征和确认工作,如果可以赶在2012年12月21日将最终的成果公布,那是极具纪念意义的。这也自然地说明跟随物理科学的变革使得人类社会和人类文明走进了一个新的纪元。当然,这也可以给某些大力宣传玛雅预言的人一个台阶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9604-598333.html

上一篇:论文署名中关于作者同等贡献的疑惑……
下一篇:JOC - 七年之约
收藏 IP: 155.69.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