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weisun 专注土壤水、地下水及水环境。华人环境学者工程师协会会员。

博文

我的爱情故事(一)

已有 6095 次阅读 2011-2-23 12: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 style, 女友, 老婆, 爱情故事

 前两天参加了一个同学的婚礼,被他们感动的一塌糊涂;过两天又要参加一个同学的婚礼,估计也要听到一个痴心肺腑的爱情故事。今天,我也要写一写关于我和我老婆的爱情故事。

 认识老婆的时候是在博一之前。当时,一个同学的女友非常的热心,把她刚刚认识的一个女生就介绍给我了,就是我老婆。后来,我老婆自己说,当时她们才认识两天~刚认识的时候,其实我们的关系是很单纯的,但是老婆还是对我很有戒备之心。我第一次向老婆要电话号码的时候,老婆就很愉快的答应了,不过有一个条件——每天只会告诉我号码中的一个数字,然后就爽朗的告诉我她的号码里面有一个数字是“1”。不过后来,我刚好碰到出差,然后借口在外地没有网络,无法网上聊天,她才把手机号码全部告诉了我~从认识她,到追求她,应该用了2个多月。我现在记得很清楚的一件事情就是,某天的中午3点左右的时候,我第一次给她打电话,聊天聊了快半个小时,我在说,她在笑;我在笑的时候,也可以听到她的笑。后来,我老婆说,她以前还从来没有打过这么长的电话,她打完电话以后,她妈妈还很奇怪的问她,是不是那个同学出了很严重的事情了~在博一快开学的时候,我请她去看电影,忘记看的电影叫什么名字了,好像是**客栈之类的。在电影院的门口,我故作轻松的跟她说,不知道她有没有男朋友,如果没有的话,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我,然后就买好爆米花进场了。在看电影的时候,我当时比较热心,不停的把爆米花放到她的手里,也不知道她是喜欢我放爆米花的这个过程,还是喜欢吃爆米花,当时就把一大桶爆米花都吃完了。后来,她告诉我说,那天看完电影了回去,她在厕所吐了半天。以后再看电影的时候,我们也从来没有买过爆米花,估计这件爱情信物是彻底的与我们绝缘了。

    老婆性格比较好,这是我后来慢慢知道的。最开始交往的时候,我就觉得老婆很直。主要是站的直。她从小是在部队的干休所长大的,普通话说的还不错,本地的方言就一个字都不会说了;自然,这种环境下也就站的像一个哨兵了。她个子又比较高,所以有的时候跟她走在一起,我也要随时注意站直了,否则就很糗。自从我们开始谈以后,老婆就很喜欢带东西来我吃,主要是考虑到学校食堂的伙食不大好,所以她带的都是大鱼大肉之类的。我是一个很好吃的人,每次都吃的很干净,有的时候还觉得不够。但她还是有她的精打细算的,一般每样东西好像都有两份,我吃完我的一份以后,她再会把另外的一份拿出来,叫我给室友和同学们留着。慢慢的,我长胖了,体重真是飙升;不过,我在“富裕”起来的时候,也把老婆给带“富”了。其实,她认识我时,是标准的model身材,有个体检报告是这么写的,172cm100多斤;不过,我们关系稳定以后, 110斤的大关很快的就被她突破了。这个也算是我们的一个默契点吧。其实我们在恋爱的追求阶段时,就曾经总结出一个共同点出来,就是“爱睡觉”。她告诉我说,她特别爱睡觉;我也告诉她说,我也是。后来,我认识丈母娘以后才发现,她的爱睡觉还真是有原因的。她工作地方比较远,每天很早就要起来了,周末可能是睡觉的一个好时机了;但周末的时候,妈妈每天早上78点的时候会做家务,然后就会把她叫起来,这自然是很欠睡觉的。丈母娘不仅在睡觉的问题上会教育老婆,对于厨艺也有所教导。所以老婆的厨艺是很好的,上面提到的东西都是老婆自己做的,真的是特别好吃。老婆还在国庆的时候,请我到家过节庆,然后就做了糖醋带鱼给我吃,从此以后就让我爱上了糖醋带鱼~不过,老婆的厨艺好像是很害羞的,有一次我请老婆做菜给实验室的人吃,结果老婆那天就把菜给搞糊搞咸了,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8795-415758.html

上一篇:读博士的意义—(与一同读博的人商榷)
下一篇:大学教授应该值多少钱?
收藏 IP: 59.172.234.*| 热度|

8 罗帆 俞立平 徐索文 肖海 李学宽 王海辉 雷栗 yuanz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