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ihar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rihara

博文

吸烟对癌复发的影响

已有 5837 次阅读 2011-10-23 22:26 |个人分类:濛濛细雨|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至今为止已经有很多关于吸烟影响身体健康的研究报道。近年来,也有一些研究结果提示吸烟可能会增加癌症的复发率,并引起人们的关注。

 

最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流行病部门的Corinne E. Joshu博士等人在美国国立癌研究所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有关吸烟影响前列腺癌复发研究报告(Cigarette smoking and prostate cancer recurrence after prostatectomy. J Natl Cancer Inst. 103(10):835-838. 2011)。

 

他们的研究报告是以1,416名因前列腺癌切除手术患者为观察对象,进行了7.3年的预后追踪调查,结果显示非吸烟患者的前列腺癌复发率为12.1%、手术后戒烟患者的癌复发率为14.8%,而吸烟患者的前列腺癌复发率为34.3%

 

Joshu博士等人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相对非吸烟或戒烟患者,患者在前列腺癌切除手术后的吸烟会增加癌症的复发率。

 

尽管这一结果还应该有待于进一步的确认,但基于现有的研究结果,前列腺癌切除手术后的患者还是有必要戒烟来提高对癌症的治逾率。

 

参考:http://jnci.oxford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11/04/15/jnci.djr124.abstrac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78-500217.html

上一篇:美国人也研究「病从气来」
下一篇:实在(reality)是什么
收藏 IP: 113.108.139.*|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