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ihar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rihara

博文

日本的地热发电现状

已有 5585 次阅读 2011-10-13 19:51 |个人分类:濛濛细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 地热

読売新闻1012()报道了日本政府在受到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后,决定加速开拓其他能源利用的方针,其中为扩大利用地热发电来解决能源问题,作出缓解目前自然公园法等土地开发限制的管理制度。

 

日本政府的新政策目标是将通常需要15年期间建设能够投入使用的地热发电设施缩短为10年时间。在本年度内,将在东北地区等选定10处以上的发电站开发项目用地,开发费用的一部分由政府财政支援方式进行处理。
 

目前,日本共有18所地热发电站分布在东北和九州等地域,2009年度的地热发电能力约为29亿千瓦特时(KWH),仅占日本国内总发电量的0.26%

 

与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相比较,地热发电不易受到天气等环境影响,以及日本火山多和地热资源丰富等特点,日本政府决定扩大利用地热能源,加速地热发电站的建设。

至今为止,能够选用的地热发电场所大多受到国立公园土地限制开发规定的影响。为此,政府推进的扩大利用地热发电来解决能源问题的国策,可能会对目前的自然公园法、温泉法以及森林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进行必要的调整。此外,还需要简化对地热发电站建设程序上工作。

 

草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78-496469.html

上一篇:男性不育症与卵泡刺激素
下一篇:脑重量与智能的相关性
收藏 IP: 113.108.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