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ihar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rihara

博文

骨传导技术的应用

已有 5381 次阅读 2010-10-11 17:24 |个人分类:经营日月|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前日,NIKKEI BUSINESS ONLINE (2010年10月9)刊登了一篇名为「米軍が認めた骨伝導技術」的报道,内容介绍了日本东京都杉並区的通信器材研发制造公司TEMCO JAPAN CO,.LTD.的产品。TEMCO公司是日本一家成立于1985年,资本金为2亿1千万日元的中小型跨国企业。该公司年销售额约为10亿日元,海外销售额比率达到90%以上,其中70%的产品销售于摩托罗拉。TEMCO公司在美国和欧洲设有办事处,设在上海的工厂为名为特梦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

.

TEMCO公司是一家研发和生产颅骨振荡式声音传导通讯机的企业,该公司涉及到的产品技术被美日等国家防御,安全,刑侦及消防等领域广泛使用。此外,该公司技术也被手机行业成功的采用。记得2003年在日本开始进入市场的TS41型手机电话,是由日本三洋电机公司利用该技术生产的骨传导扬声器的产品之一。

.

由于骨导音是不通过空气传递,因此在很多特殊环境下可以显示出其特定传递方式的特点。此外将声音信号转换成骨传导振动的耳麦比起传统耳麦具有屏蔽杂音干扰的优势。近年来,TEMCO公司在助听器,及骨传导式扬声器和麦克等产品,通信设备及其他领域方面的应用研发也已逐渐形成一定的专业特色和市场构架,可能将来会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新型通信领域。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78-372215.html

上一篇:大村智与伊维菌素
下一篇:细胞核膜的研究近况
收藏 IP: .*| 热度|

2 刘全慧 boruo812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