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ihar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rihara

博文

特1国徽邮票

已有 5809 次阅读 2010-3-17 15:18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对于兴趣集邮的人来讲,1国徽邮票是一组必收的经典作品之一,当然我也并不例外。

 

这套国徽邮票并不是在开国当年发行,而是于建国二周年的 1951 10 1日展现于人们面前。

 

这套由五枚组成的特 1国徽邮票,分别采用五种不同颜色,以单色雕刻版加胶印底色工艺完成。尽管单色特 1国徽邮票在色彩上无法还原国徽的风采,但在其简洁纯朴的设计和精巧细腻的雕刻中,让人领悟设计者的激情,饱含对新中国的期待。

 

19497月,政务院在讨论国徽图案议题上,选择了公开征募的几百幅图案中的清华大学营建系设计作品为蓝本进行修改,并塑造国徽模型的决定。当时在清华执教的高庄先生接受了这一任务。在中央规定国徽的组成内容包括国旗、天安门、齿轮、麦稻及红绶等条件下,高庄先生在原图案的基础上,反复构思设计了这枚象征各民族团结共存,蒸蒸日上的民族气魄和时代精神的国徽。1950920经中央人民政府正式颁布的国徽图案到今天整整六十年过去了。

 

每当展开这套历经六十年的特1国徽邮票时,深感岁月变迁,深感今天的繁荣来之不易。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78-303838.html

上一篇:ATP作用的展开
下一篇:海藻与石油
收藏 IP: .*| 热度|

1 刘全慧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