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ffer

博文

家乡美---南阳农村

已有 6460 次阅读 2009-1-23 16: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农村, 家乡, 图片, 美丽, 景色


1. 生活了20多年的院落。如今种上了青菜,蒜,三棵杨树,一棵香椿。记得以前很少有人种杨树于院中,但是好像由于树苗的易得,越来越多的杨树被种植。



2. 砖墙旁边的槐树是我记忆中一直有的,砍伐过几棵。可能都是自然长出来的。



3. 红墙后的臭椿树我在家的时候还是小苗。



4. 打小一直有的柿子树。全村也没有几棵。 小时候吃的比较多水果吧。

 


5. 日新月异。站着邻居家的一楼顶,鸟瞰全村。近处是我家,30年来没有改变。有些家庭变更了2次。远处的2层小楼,是新近建造的。结构和第一代一样。一切都是为了省钱,这样的听说要接近10万吧。



6. 天空比较蔚蓝。房屋的西墙:由于愚昧的政策,叔叔家挪出去的时候,要求必须把原来的房屋扒掉。远处的是一个烟炕。尽管我们这里很少种烟。很搞笑的是,我们这里试图想通过种水稻;种桑养蚕,织绸缎;种莲养鲇鱼;搭建牛棚养牛,种烟草等方式奔小康,都是一年,顶多两年都不干了。这几年种的是辣椒,好像还不错,逐渐替代了棉花。



7. 对鸡有种特殊的感情。那些年月,不知道交学费需要多少蛋。太阳好,从屋里出来放放风。你看鸡身上有点脏。放养的是很干净的。夜里活动的人多,再加上冬天易有传染病,我家的鸡也有单独的房间。

 


8. 小学时候我亲手种植的仙人掌。当时只有一个变态茎,如今也密密麻麻了。早已经开了花。由于要用砖,前段时间动了动土。这仙人掌也有20年以上了。话说这砖也是20多年的历史了:小学时候家里想积累点砖,等钱足够的时候,盖新房,直到现在钱还不够。但是这蓝砖如今可是抢手货,因为是我们那里建坟圈墓首选建材。多人来买,都婉言谢绝。







9. 一个丝瓜瓤,一簇干花,一撮桑叶,一堵墙,一缕青烟,一口水桶,都是那么的熟悉。每一个的背后都有故事。其实我是想你们的。挑挑水,烧烧火,摘摘菜,哪怕就是静静的观察着。







10. 祝福各位朋友,能够团团圆圆过个好年!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科学网越来越红火!

那就是我
 演唱:刘罡
 歌词LRC:绛色 QQ:305642198
 我思念 故乡的小河
 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
 妈妈 如果有一朵浪花向你微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念 故乡的炊烟
 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
 妈妈 如果有一支竹笛向你吹响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念 故乡的明月
 还有沙滩上美丽的海螺
 妈妈 如果有一叶风帆向你使来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念 故乡的明月
 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
 妈妈 如果你听到远方传来的山歌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END
 Ov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48-211329.html

上一篇:科学网的本色
下一篇:科学网上学术交流还是少
收藏 IP: 203.83.58.*| 热度|

8 高建国 王桂颖 任胜利 杨秀海 周春雷 迟菲 刘秀群 魏东平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