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fa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falu “风来了,雨来了,树就那么站着;霜来了,冰来了,树仍没有挪地方”

博文

久违了,科学网 精选

已有 11100 次阅读 2017-4-10 16: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荣幸应科学网之邀后,我最终于2008年入网,算来距今已九年了。到2013年11月,本人共发拙博12篇,其中,每年至少发1篇。够懒的了,何以用“至少”?因为,自2013年11月以来,至今我未曾在科学网冒泡发博!三年四个月!说长,不长,“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何况三年四个月!说短,不短,不是有“只争朝夕”一说么?您看,就在这三年四个月里,仅说上海交大物理系就变化多多:在系主任位置上“看守”了一年半的季向东博士交班了、任期未到的系领导班子全班人马又彻底地被换掉了一茬、2000年前的应用物理系在2013年6月从物理系蹦成物理与天文系后现在又蹦成了物理与天文学院。所以,这么一段时间,可以做许多事,够长的了。抱歉,久违了,科学网!

科学网是我获取我国科教界信息的主要途径之一。说实话,这几年不时欲小憩,我就沉在科学网底“偷食”。没贡献,却这样白揩油,真不好意思!

从拙博可知,我都是有感而发。难道这几年我就木了吗?非也!不过,也跟木了差不多,这几年,我是有感不发!何故?这几年,除了完成单位规定的工作任务要求外,我在做一件不起眼的事,在拍摄以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即普通物理)为起点的理工科量子力学与统计力学教学视频(时长约有200小时)。如此,精力实在有限!

因此,这几年,我也对来自科学网博主或网友加为好友的所有邀请没有反应!实际上,对社交网络平台LinkedIn、ResearchGate等的网友或同行建立联系等的邀请我也没有反应。更有甚者,对于日常生活中正常必要的活动如单位工作任务之外的学术事务活动、家事、走亲访友、同学联系、尽地主之谊等,我也是尽量避免和压缩。……。今想起来,内疚于心,实在是对不起家人亲朋好友同学同仁了!撰此,以表歉意!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44-1047962.html

上一篇:王竹溪先生错了吗?
下一篇:教过自己的老师还记得多少?
收藏 IP: 116.232.198.*| 热度|

23 史晓雷 武夷山 晏成和 李颖业 蔡小宁 马红孺 徐耀 柳竹浠 杨正瓴 黄永义 刘全慧 王春艳 宁利中 徐长庆 邓飞 苏德辰 黄仁勇 xlsd zjzhaokeqin guhanxian yunmu yangb919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