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说说练习英语口语的事(上)

已有 3410 次阅读 2012-11-3 19:4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英语口语

 

我在上硕士研究生之前,基本上学的是哑巴英语,不敢开口,也开不了口。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有了口语课,更为新奇的是有了外教。三年期间经历了三个外教,第一个外教是英国男,第二个是法国女,第三个为英国女。为了学习口语,每一个外教我都作为朋友对待,请请客、送送礼是常有的事。英国男教师离开中国时送给我多本《时代周刊》,法国女教师离开中国时送给我一本《尤利西斯》,我离开学校的时候,第三任英国女教师还没离开。那时整个兰州城的外教似乎都在一起玩,因此外教组织与隔壁学校合作的英语角。同学都抢着跟外校的漂亮女生讲。有时候讲兴奋了晚上宿舍的同学还睡不着觉,我上铺的同学甚至梦话都用英语说。我其实更喜欢跟外国人讲,不喜欢跟中国人讲英语,现在也是这样。

 

附:老外眼中的中式英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628953.html

上一篇:大学生就业的三个趋向
下一篇:说说练习英语口语的事(下)
收藏 IP: 153.0.152.*|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