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毒奶粉事件”的启示——你别无选择

已有 5558 次阅读 2008-9-21 18: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毒奶粉

 

本来我不想再在博客里再说“毒奶粉事件”,结果看到王春艳的博客《功利主义的悲哀》(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9799)“这几天奶粉的事情社会上闹得人心惶惶,自己也不禁要抑郁起来,觉得不管是辛辛苦苦还是潇潇洒洒、大智若愚还是精打细算的生活,什么合理锻炼、健康饮食、愉悦心情啊......恐怕哪一时运气不好,就不定被什么害了,前功尽弃。感觉自己就像痴傻的园丁,在邪风恶雨中无力看着自己细心呵护的植物,不知道自己的努力还有什么意义?”,不禁又感概起来。

 

诚然,生活中除了这次的毒奶粉,还有假烟、假酒、假药、地沟油、抛光米之类的,你有什么办法呢?我硬是想了几条办法如下:

一、回到人烟稀少的乡下,过《桃花源记》式的生活,男耕女织,自给自足,虽足以远离假货危害,但我们“现代”惯了,恐怕不能适应(没电视看没网上都惶惶不可终日,遑论其余)。因此这一条可行性不大。

二、去国离乡,到英、美、加、澳诸国,移民算了,这恐怕许多人办不到。再说咱爱祖国,也爱中国人生活、工作的习俗和中国人的地方,不愿与洋鬼子为伍。这一条也不佳。

三、咱不是国家领导人,没机会吃特供产品,那就舍得财力,全部吃高端、价昂、进口的产品。毕竟“便宜没好货”,有了这一次毒奶粉的经验,下次咱购买日用品那就是“只买最贵”的了。这一条有钱人办得到,一般老百姓还是做不到。

上述都做不到,就看下面的几条。

四、寄希望于党和国家及有关部门监管得力,不法奸商发了慈悲,希望下次不要再有毒这毒那的了。

同时,还要加上下面一条。

五、将假货毒食之类的人祸当作天灾,听天由命,任其自然。咱是无神论者,不相信宿命论,所以索性抱着豁达大度的态度,珍惜每一分钟,因为谁也不知道今天脱鞋放床头,明天还有没有机会再穿它。按往日一样,“合理锻炼、健康饮食、保持愉悦心情”,只要未来没碰到“假货把咱放倒”的机会,就有可能颐养天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39849.html

上一篇:热带珍果——文丁果
下一篇:英语专业文献的翻译:科技英语的特点与翻译
收藏 IP: .*| 热度|

4 刘玉平 马昌凤 曹广福 马丽丹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