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已有 3935 次阅读 2008-8-13 15: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幕式歌唱祖国, 主唱, 杨沛宜, 林妙可

 

记得以前看过一本书,书名已经忘记,大意是说孩子从小就被评价,女孩子按“漂亮”,男孩子按“聪明”来划分为三六九等,并且这个评价随着孩子的成长,不断被强化。这种情况可能是真实的,但你明目张胆地、泛滥使用这种评价时实在有些不人道。其实多数情况下也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在所有心智健全的人的眼里,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无论妍媸,无论慧愚。即便是残疾儿童,也应创设平等而宽松的环境,让他们自信而愉悦地成长。这是文明社会应有的规则和理想。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不要嫌弃他(她)们。

 

刘锋先生的文章《开幕式歌唱祖国真正主唱-杨沛宜》(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4970)说“林妙可并非真唱,杨沛宜才是《歌唱祖国》的主唱”,杨沛宜和林妙可同样可爱,我并不觉有什么强烈的理由不让杨沛宜成为真正主唱。

 

这个社会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抑或主持其事的人的脑袋出了什么问题!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35002.html

上一篇:卢梭《忏悔录》摘句
下一篇:一次不该发生的冲撞
收藏 IP: .*| 热度|

2 任胜利 马昌凤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