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减肥时节食、压力和过量运动会导致女生月经失调

已有 1986 次阅读 2021-3-2 18:1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作为2015年最瘦的比基尼选手,海莉·麦迪根只摄入800卡路里,每天锻炼2.5小时。她的身体健康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尽管赢得了比赛,并在健身杂志上呈现出偶像般的身材,但麦迪根已经三年没有月经了。

有所谓的功能性下丘脑性闭经(functional hypothalamic amenorrhea,FHA),即90天或更长时间(或一年不到三天)没有月经,通常是由于压力、过度限制饮食、体脂不足或过度运动。并且通常是所有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FHA不仅意味着不能生孩子,还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高风险。
当大脑中的脑下垂体不能产生激素来通知卵泡(包含卵子)生长,这意味着你不能排卵或没有月经。导致FHA的主要压力源有三个:对于你的自然身体来说太瘦、过度运动和压力。每一项原因的大小取决于个人情况。在上述每一种情况下,身体都会关闭所有非必要的过程(如月经周期),并导致无法生育。除了不能生育外,当雌激素没有受到刺激时,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更高,因此许多患有FHA的女性会因轻伤而骨折。有新的研究表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更高,尽管人们认为这可以在月经周期恢复后逆转。很难知道FHA到底有多普遍,因为激素避孕可以掩盖FHA,月经周期也会受到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其他原因的影响。
FHA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更常见于非常瘦的或身体脂肪水平较低的女性。不过,这因女性而异。虽然非常瘦不一定是FHA的原因,但通常包括三个主要压力源的组合:过度剧烈运动、极端节食以及身体和精神压力。
虽然一个女人不健康的身体脂肪百分比对另一个女人可能是健康的,但总的来说,女人比男人需要更多的脂肪。女性腹部自然会携带大量容易代谢的脂肪,原因是这些脂肪很容易储存,以便于繁殖一下代”。
2017年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疑似FHA的患者通常具有“完美主义和对社会认可的高度需求;自我志向和对他人的期望过高。但这种过度成就要求会导致过分警觉和压力,这可能是危险的。
关于FHA患病率的数据很难获得,因为它经常被掩盖或未被诊断,但据认为,在美国有162万18-44岁的女性患有这种疾病,全世界有1740万女性。
人们会将FHA与像马拉松运动员那样的优秀运动员联系在一起,但FHA也可能发生在较高的体脂水平的女性身上。大多数病人都处于健康到低的体重范围,但饮食习惯紊乱。如果一个女人吃得不够,压力太大(无论是身体上的过度运动还是精神上的压力),她都可能会患上FHA。人们通常会认为这种情况发生在有饮食失调的非常瘦的女孩身上,事实上,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外表看起来很健康但内心压力很大的人身上。FHA可能发生在女性长期处于轻度的热量缺乏状态时——即使不是极端的热量缺乏,如果这种专注导致焦虑和压力,你可能会失去月经周期。然而,热量不足越大,月经周期功能障碍的频率就越高。研究表明,低能量获得率(即没有足够热量供身体代谢和活动需要)是患FHA的关键因素。研究还表明,全力以赴地进行锻炼,而不是让自己轻松而逐渐进入健身状态,月经周期就更有可能被打乱,如果同时在限制热量摄入,这种可能性就更大。这个问题非常复杂,因为超重也会导致大脑停止雌激素的产生,因为身体脂肪组织会释放雌激素。
FHA通常是可逆的。如果连续没有三次以上月经,妊娠测试呈阴性,就应该和医生谈谈,而不是从社交媒体上得到建议。医生可以开诱导排卵的药,但更好的方法是关注FHA的基础原因。可能需要几个月或一年多才能恢复月经周期。当消除长期的压力、增加热量和/或减少剧烈运动之后的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月经。认知行为疗法也被证明对一些女性有帮助。可以通过每周锻炼一次,然后用瑜伽或冥想之类来代替恢复月经。同样重要的是要确保你不仅吃得足够,而且饮食均衡,特别是不要过多减少脂肪摄入。把注意力从审美转向健康是关键。


Restrictive dieting and over-exercising is causing women to lose their periods

Restrictive dieting and over-exercising is causing women ...

www.msn.com/en-us/health/medical/restrictive...

-------------------

封面.jpg.png

《肥胖的危害与科学减肥法》销售网址:

天猫(https://www.tmall.com/)、京东(https://www.jd.com/)等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天猫:

https://list.tmall.com/search_product.htm?q=%B7%CA%C5%D6%B5%C4%CE%A3%BA%A6%D3%EB%BF%C6%D1%A7%BC%F5%B7%CA%B7%A8&type=p&spm=a220m.1000858.a2227oh.d100&from=.list.pc_1_searchbutton

 

京东:

https://search.jd.com/Search?keyword=%E8%82%A5%E8%83%96%E7%9A%84%E5%8D%B1%E5%AE%B3%E4%B8%8E%E7%A7%91%E5%AD%A6%E5%87%8F%E8%82%A5%E6%B3%95&enc=utf-8&pvid=b721ed307ebd40ec92864cfeee984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74673.html

上一篇:每天吃多少水果和蔬菜才能活得更长?
下一篇:呼啦圈可以帮助减肥
收藏 IP: 150.255.2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