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饮食和情绪:饮食和营养如何影响心理健康?

已有 2377 次阅读 2021-1-15 22:5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饮食和情绪:饮食和营养如何影响心理健康?


营养不良可能是情绪低落的原因之一,改善饮食不仅有助于保护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有助于保护人们的心理健康。

健康的饮食模式(如地中海饮食)比“不健康”的饮食模式(如西方饮食)与更好的心理健康有关。流行病学研究已经观察到,坚持健康的或地中海饮食模式(大量食用水果、蔬菜、坚果和豆类;适度食用家禽、鸡蛋和奶制品;偶尔食用红肉)与降低抑郁风险有关。

食用高度精制的碳水化合物会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升糖指数是根据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代谢,最终影响血糖和胰岛素水平的上升速度而得出的指标 。与身体健康风险一样,高升糖指数食物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例如,含有大量精制碳水化合物和糖的饮食)也可能对心理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Food and mood: how do diet and nutrition affect mental wellbeing?



https://www.bmj.com/content/369/bmj.m238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67423.html

上一篇:植物如何不被自己产生的防御毒素伤害自己?
下一篇:“神奇”蘑菇中的psilocybin有助于抑制因暴饮暴食引起的肥胖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