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CRISPR基因编辑用于在活细胞内DNA中存储数据

已有 2058 次阅读 2021-1-12 21:5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利用CRISPR技术对活细菌细胞内的DNA进行编辑,以编码和存储信息。这可能是朝着开发一种新的长期数据存储介质迈出的一步。

生命的遗传信息存储在DNA中,通常使用四个DNA碱基,即腺嘌呤(A),胞嘧啶(C),胸腺嘧啶(T)和鸟嘌呤(G)编码。相应的DNA序列可以在实验室中进行化学合成,甚至可以储存在日常物品中。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Harris Wang和他的团队更进一步,利用一种CRISPR基因编辑的形式,将编码二进制数据(计算机用来存储数据的1和0)的特定DNA序列插入细菌细胞。通过将这些DNA序列的不同排列分配给英语字母表的不同字母,研究人员能够把12字节的短信“你好,世界!“编码为大肠杆菌细胞内的DNA。随后能够通过提取细菌DNA并对其进行测序来解码信息。

Wang认为活细胞内的DNA可能是一种较为稳定的介质,可以在不可预知的条件下长期储存,但保存在细胞外的DNA可以被降解。细菌有能力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并能在恶劣的条件下生存。“你把数据放进细胞里的DNA,DNA会受到细胞的保护,细胞有保护DNA的机制,”Wang说。



CRISPR gene editing used to store data in DNA inside living cell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64383-crispr-gene-editing-used-to-store-data-in-dna-inside-living-cell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64383-crispr-gene-editing-used-to-store-data-in-dna-inside-living-cells/#ixzz6jLCD4ztr


Journal reference: Nature Chemical BiologyDOI: 10.1038/s41589-020-0071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66915.html

上一篇:不健康的西方饮食就是不好
下一篇:2020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