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不吃肉的人更容易骨折

已有 2189 次阅读 2020-11-24 22: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根据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项关于骨折风险的研究,不吃肉的人更容易骨折,尤其是髋部。这种影响可能是由于他们的饮食中缺乏钙和蛋白质,以及他们往往更瘦,因此没有足够的脂肪和肌肉来缓冲跌倒的冲击力。

先前的几项研究表明,素食者的骨骼比肉食者弱,但尚不清楚这是否对他们的骨折风险有任何实质性的影响。跟踪英国从1993年起约6.5万人(平均年龄为45岁)的健康状况,至2010年,严格素食者(vegans)髋部骨折风险比肉食者高2倍。不严格的素食者(vegetarians)和吃鱼者(fish eaters)只有小幅增加(约25%)。严格素食者(vegans)其他骨骼骨折的风险也较高。

肉食者比素食者摄入更多的钙和蛋白质。钙是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蛋白质可以帮助从食物中吸收钙。除非积极补充这些营养,否则严格素食者不太可能仅仅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钙。

对同一组人的研究表明,吃素15年后患癌症的风险降低约10%,心脏病发病率降低20%,但中风的风险高20%。


Meat-free diets linked with greater risk of breaking bones
Meat-free diets linked with greater risk of breaking bones | New Scientist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260515-meat-free-diets-linked-with-greater-risk-of-breaking-bones/#ixzz6eiulO8oU


Journal reference: BMC MedicineDOI: 10.1186/s12916-020-01815-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59733.html

上一篇:吃得营养可以延缓衰老
下一篇:海南大学网红食堂: 第一食堂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